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造“强磁场” 抢抓“黄金期” ——雅安经开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开局良好

来源:雅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3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2日8时,位于雅安经开区永兴化工园区的四川中氟能年产13000吨高纯电子气体项目便吹响了抢进度、抓建设的“冲锋号”。

项目建设现场,高耸的塔吊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将一块块建材精准地投送到指定位置,20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数十台各类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与200余名施工人员的呼喊声交织,如同奏响了一首催人奋进的“旋律”。

“一期工程共有29个单体建筑,涉及办公楼、生产车间、库房、食堂、变电站等。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超过八成,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等正同步开展。”四川中氟能年产13000吨高纯电子气体项目负责人涂波介绍,自正月初九复工以来,项目建设推进有序,预计4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三季度可开始试生产。

中氟能年产13000吨高纯电子气体项目是我市引进投资最大的氟化工制造项目,去年9月底正式动工建设,距今尚不足半年,建成后将年产三氟化氮、四氟化碳、六氟化硫13000吨。

“我们生产的高纯电子气体纯度达到99.999%,即5N标准,主要应用于半导体蚀刻加工,是现在半导体行业中较为紧缺的产品。”四川中氟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周洪民介绍,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5N标准在高纯电子气体领域中都属于一流标准。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围绕经济辐射带动、科技创新转化、开放门户枢纽、城市综合服务“四大功能”,抢抓招商引资“黄金期”,打造项目落地“强磁场”,千方百计引项目、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优服务。

因势利导,聚焦重点产业集群成势。精准定位三大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和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制定《大数据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启动先进材料、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三年行动方案编制工作,进一步明晰时间表、路径图。

主动求变,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发布雅安经开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全方位展示雅安经开区投资机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积极赴成都、北京、厦门开展招商引资,促成科瑞宝高分子聚酯膜、华特气体、汇龙环保二期等30个重点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邀请多家企业来雅考察座谈,挖掘了一批有效项目信息和潜在投资客商,进一步夯实了项目储备库。

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开工投产。全面梳理2024年前已签约未开工项目,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详细推进举措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力促早入库、早转化、早投产。

精准谋划,确保实现开门红。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特色消费品、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等产业链,精准谋划储备招商项目38个,紧盯重点区域和企业开辟4条小分队招商线路,利用招商引资“黄金期”,组织外出招商,力争实现招商工作开局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