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三步走”加强农村供水保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水利局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摸排隐患,强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冬季农村供水安全,确保群众正常用水。

(1)明确防冻要点,防范化解风险。按照《关于印发雅安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雅办函〔2021〕8 号)中相关职责,市水利局锚定“农村供水管道、水表和其他供水设施因低温导致的损坏,影响群众的正常用水”工作重点,印发水利系统高寒地区农村供水防冻技术要点,明确10项防冻重点,细化分解6项保供风险,落实“1+6”防范预案,及时安排部署低温冰冻天气保供应急措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群众正常用水。

(2)加强项目建设,夯实供水保障基础。市水利局积极争取乡村水务、乡村振兴、移民后扶等项目资金,2023年,筹措到位5650万元用于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占计划投资5600万元的100.89%,共完成新建改造供水管道149.8公里,占计划任务146公里的102.6%,新建和改造农村供水管道149.8公里,有效改善7.7万农村群众饮用水条件。

(3)强化督查指导,压实防范责任。局班子采取分片包县形式加强对各县区特别是中高山区防冻保供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隐患;同步加强对农村群众用水节水知识宣传引导,促进群众养成科学用水的意识和理性反映问题的习惯。12月以来,已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督查和宣传21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