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联防联控,共建丽日蓝天——成都平原经济区环境空气质量会商第五十四次会议在雅安市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日上午,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合会商第五十四次会议在雅安市汉源县召开。省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会议,共商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

会上,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成都市环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1月份成都平原经济区整体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分析总结,对未来1个月全省天气形势进行预测研判。成都、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雅安等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各辖区内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预测分析,未来3个月,成都平原地区风速、降雨、平均边界层高度等均略高于去年同期,温度较去年同期偏高,根据最新预测情况,由于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气象扩散条件趋于静稳,受烟花爆竹燃放会加重区域污染影响,需加强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平原城市间的协同联防联控力度,以减轻区域间相互传输影响。

会议最后强调,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合会商是融入成渝经济圈协同发展的一项行之有效的联合研判和防控的工作制度,对于整个区域实现大气污染联防联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应紧密结合会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和“蓝天之愿”,努力为成都平原地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