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投公司“三味”增强“三力” 让党课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08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定的行动离不开持续深入的理论武装”。近年来,雅投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讲好高质量党课为抓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突出“党味”,增强党课“向心力”。坚持党课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要求,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雅投公司党委下属各党支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讲理想信念、讲身边典型、讲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核心的政治信仰。

突出“趣味”,增强党课“吸引力”。结合公司各版块经营业务,充分运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雅投公司党委先后组织100余名干部分批次到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乐山大佛博物馆等,采取“课堂+现场”“授课+交流”“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进行微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被动听”到“主动思”、从“凭感觉”到“实景看”,增加党课趣味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成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突出“民味”,增强党课“执行力”。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将党课与问计于民、服务群众、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结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讲桌搬到联包帮大院、搬进公司重点项目等能与群众紧密接触的地方,通过课程“讲道理、做实事、写体会”三步走做实党课教育,厚植为民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1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