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应急救援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应急救援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年9月29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雅安市应急救援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雅办发〔2022〕5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应急救援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22〕29号),结合我市实际,逐项梳理、科学界定市与县(区)应急救援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并广泛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最终形成本《实施方案》。

二、《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及配套措施3个部分。按照依法规范、权责匹配、运转高效,支出责任与财政事权相适应和“谁调动、谁补偿”的原则,科学划分预防与应急准备、灾害事故风险隐患调查及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与救援救灾3大类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

三、《实施方案》的保障措施。明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支出责任和协同推进改革3个方面配套措施,不断提高我市应急救援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和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