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防风险、固安全 市医保局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24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收到省委、市委关于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批示文件,局党组迅速传达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市医保局党组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医保领域安全监管,做好万全准备,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处理各类预警和突发事件信息,做好值班记录。同时,严格做好节假日期间参保人员看病就医政策咨询解答,做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相关问题处理,以及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有关结算问题的即时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参保群众医保就医保障。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科室持续强化安全教育,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出车安全以及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的自查排查,及时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强各级医保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医保系统及网络运行畅通,如遇突发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切实保障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