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敏主持,局机关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和最新指示要求,通报了省教育厅督导组督查雅安相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可能存在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敏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统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敏感性,更要认识到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谨性和实效性,坚定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二是疫情防控目标再明确,坚决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外”“校门口”“校门内”三大关口,狠抓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聚集性活动审批管理以及师生疫苗接种推进四大环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水平;三是工作作风再转变,要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导方式和分片包干的责任落实原则,让干部专家下沉一线,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四是家校沟通再加强,引导广大师生家长严格执行本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学好用好防控知识,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减少焦虑情绪,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