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24年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联动协调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9日,我市召开2024年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联动协调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庹庆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四川省2024年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市2024年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动协调。

会议强调,2024年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是全省“五统一”(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录取)政策实施后组织的首次考试,对推进高等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两项考试组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和组考学校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两项考试平安、顺利。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考试形势。深刻认识内部管理的薄弱性、防范作弊的严峻性、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加强联动协调、加大组织管理、汇聚强大合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组考工作,确保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工作目标。二要聚焦重点,全面抓好考务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做好考务人员安全保密教育,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坚持严格规范,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手机作弊体系,落实手机集中管理,配备智能安检门,启用5G信号屏蔽器,严把入场安检关,加强监考巡查,坚决防范打击高科技手段作弊,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要做好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消防、应急、舆情、信访、网络、电力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逐项排除,特别强调雅安是地震频发区,要严格落实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替考作弊,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做好考试期间校内外食品、住宿、交通、医疗等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确保考试平安有序;要做好人员选派,严格遴选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考务工作队伍,组织开展全员考务培训,重点加大对首次参与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要抓实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优化考生服务,做好考生对政策的答疑解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好志愿填报指导,确保实现温馨考试目标。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凝聚考试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推动相关工作末段发力、终端见效,坚决扛起平安考试责任,全力确保考试圆满顺利完成。

市委宣传部、市委保密机要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考试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和雨城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