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失业保险来助力 技能提升有补贴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我市今年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支持和激励参保企业职工及失业保险领金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证书核发之日(以发证日期为准)起12个月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标准统一分为三档: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不重复享受;享受同一职业(工种)高等级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该职业(工种)低等级证书补贴。每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享受补贴次数不超过三次。政策实施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符合条件的职工可通过“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登记并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进入“微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块自行申报。也可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就业经办服务窗口提出技能提升补贴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