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第二次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市2023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12月11日,雅安市食安办召开2023年全市第二次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安办副主任袁开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对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王亚文通报了各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推进及亮点加分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对照2023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细则,就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加分培育及向上争取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务必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标对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紧紧扭住关键,全力确保2023年食品安全考核打好“翻身仗”。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仔细对照《考评细则》《创新加分项目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达到“基础工作得满分、加分项目多加分、扣分项目不扣分”的目标。要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成绩和做法,全面梳理工作特色,借鉴参考近3年来各市(州)亮点加分经验,提炼出“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富有雅安特色的工作亮点。要积极对接汇报,力争雅安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汇报到位,争取省级部门的认可和支持,确保今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核实现“晋位升级”。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强大合力压茬推进考核工作。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同心同向抓好考核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年度“收官战”。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持续落实好管用举措,盯死看牢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尤其是“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坝坝宴”、节日宴席等,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