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27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2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就业创业补助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地方主管部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资金使用单位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资金投入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预算执行率(B/A×100%)
年度资金总额:14412.3713446.8793.3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1031.00 11031.00 100%
       地方资金2064.00 1989.20 96.38%
        其他资金1317.37 426.6732.39%
资金管理情况
情况说明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分配科学性明确分配原则采取因素加项目的办法进行分配;严格审批程序,按照分配原则提出资金分配建议,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集体决策。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会同财政部门按程序向市政府报审。
下达及时性资金分配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由市财政局及时按程序下达资金。
拨付合规性严格按照川财社〔2019〕38号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审核、拨付合规合法
使用规范性严格按照川财社〔2019〕38号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使用规范
执行准确性严格按照川财社〔2019〕38号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执行准确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财政部门关于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的规定,做好绩效目标的设定、审核、下达工作,加强资金绩效管理,中央和省级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当年已全部支出。
支出责任履行情况严格按照就业资金内控制度建设和管理规定要求,建立初审、复审、复核、审批“四岗审核制”,执行专款专用原则和规定标准、程序,对各项申报补贴材料逐项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通过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发放。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总体目标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    目标2:确保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目标3:确保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1.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范围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支出;2.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失业人员再就业0.678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3.4%,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115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5.9%;3.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73%,控制在年初4%的目标任务以内,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全年实际完成值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数量(万人)0.40.4249
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数量(万人)0.60.9934
享受就业见习补贴人员数量(万人)0.0450.1162
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比例≥95%≥95%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数量(个)13
“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个)11
质量指标职业培训补贴发放准确率≥98%≥98%
接受职业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人员的比例≥80%≥80%
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准确率≥98%≥98%
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准确率≥98%≥98%
就业见习补贴发放准确率≥98%≥98%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准确率≥98%≥98%
时效指标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率≥98%≥98%
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98%≥98%
成本指标职业培训补贴人均标准1500元1500元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人均标准160元160元
社会保险补贴人均标准单位应缴纳的三项社会保险费或原则上不超过社会保险费实际缴费额的2/3用人单位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按单位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符合条件的个人实现灵活就业,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
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均标准参照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执行常规公益性岗位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农村公益性岗位原则上不高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



经济效益
指标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万人)1.72.04
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以内4%以内
年末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稳定保持稳定
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万人)0.550.6789
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万人)0.10.1159
社会效益
指标
零就业家庭帮扶率≥98%≥98%,实现动态消除。
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0起0起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85%≥85%
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服务满意度≥90%≥90%




说明请在此处简要说明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绩效目标填报,主管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2.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3.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所形成的实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