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到雅安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8-01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4日至28日,省均等化指导中心指导组一行到我市天全县和名山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技术指导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澜,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肖,天全县委常委、副县长陪同。

指导组一行随机抽取了天全县仁义镇中心卫生院、思经镇卫生院和名山区万古镇卫生院、新店镇卫生院,通过查阅资料、入户随访、电话询问、现场访谈等形式,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资金使用、实施情况、群众满意度等进行全面督查和指导。指导组专家不仅面对面解答基层医疗机构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分享省内优秀案例,为雅安今后更好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月28日下午,指导组在名山区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现场技术指导雅安市反馈会,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财政局领导;市指导中心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名山区、天全县分管卫生的县级领导,财政局领导;名山区、天全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天全县、名山区汇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随后,指导组专家分别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最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华、天全县副县长杨郭、名山区副区长姜肖,分别代表市、县(区)两级作了发言。王华主任表示,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技术指导机构、项目实施单位要以此次省级技术指导为契机,针对省级专家提出的问题要提高站位,要做到“两个”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第一,要做到整改问题的举一反三;第二,要做到整改范围的举一反三。突出实效抓整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接受省级指导组的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市将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把反馈提出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让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更扎实、服务更到位、群众更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