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3日,雅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第十宣讲团专家、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小飞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张小飞院长从深刻认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七一”讲话的自觉行动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内容。他特别指出,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自觉行动,就要始终牢记“军政平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以高度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教育队伍。

报告结束后,赵敏同志对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赵敏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专题宣讲,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务干部深入学、青年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每名教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注重联系实际,全面推进教育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推进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确立的“共享宜学雅安”目标,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重点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教育力量。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雨城区、名山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基层学校校(园)长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