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4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4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凝心聚力开创新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强化“实”的作风、迈开“进”的步伐、提升“立”的质效,开拓创新、拼搏奉献,聚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开门红”的实际成果,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集成改革试点、工业用地“标准地”等改革。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支持鼓励锂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培育现代物流,推动物流园区项目落地,进一步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物流体系,持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雅安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92次(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王晓晖书记对雅安工作、经开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对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夯实产业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动摇,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试点落地,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以“责任制+清单制”的方式,细化实化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督查问效,及时跟进工作推进情况,扎实推动王晓晖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雅安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暨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示范引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深化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整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