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一季度农业经济形势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4日,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国、总经济师陈莉带队赴名山区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一季度农业经济形势。

调研组一行在名山区先后实地走访了雅安正文农牧有限公司、红星镇骑龙村茶叶采摘现场。详细了解当前生猪存出栏、养殖规模、成本控制、市场行情、防疫消毒等情况,并询问了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发展规划以及促进生猪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向茶农了解今年茶叶采摘、鲜叶价格、茶叶产量、用工成本等情况,听取了名山区农业主管部门对一季度全区茶叶、生猪等主要农产品运行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名山区对生猪养殖、茶叶生产所做的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仔细分析当前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现有产业和资源,找准农业发展抓手,深挖现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大做强“蒙顶山茶”这个地域特色品牌。

二是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统计局、涉农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数据报送期间的审核评估工作,准确把握农业生产形势,密切跟踪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合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始终坚持依法统计。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统计规范化建设,筑牢统计工作起点与基石,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优质服务水平,客观反映当前农业生产状况。

名山区统计局、名山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