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扎牢预防安全网,将人社服务送进百企万家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工伤预防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心贴心的社保服务护航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自2023年12月起,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纵深开展工伤预防调研、回访、培训工作,以工伤预防为依托,将人社服务送进百企万家,擦亮雅安“暖心人社”服务品牌。

近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伤预防领域的专家走进雅安小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从作业安全、消防安全、工艺设备、建设施工、风险管理、制度规程等方面逐一排查存在的事故隐患。通过隐患排查、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防范工作,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扎牢根基。

为精准定位企业及职工需求,提升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将人社政策送进企业、送到职工身边,在开展隐患调研的同时,专家还同每一家企业的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从招聘用工、劳动争议、技能培训、加班工资、人才引进、稳岗返聘等方面与职工深入沟通,“心贴心”了解职工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程度,“零距离”倾听职工的帮扶诉求。“雅安市的稳岗补贴具体申领流程是什么?”“希望人才引进的补贴力度可以再大一点。”“希望人社部门能牵头组织,针对性开展化工行业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管理技能培训。”座谈交流过程中,企业职工积极反馈问题,提出建议方案。

“我们将工伤预防作为人社服务的切入口之一,通过进企业调研、培训和宣讲,向职工宣传工伤预防和社保政策,将细心贴心暖心的社保服务送进企业。”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市锁定矿山、机械制造等行业的124家企业,沿着隐患调研、回访、培训的精准化、科学化治理路径,开展工伤预防及社保政策、服务进企业工作,切实让工伤预防工作和社保服务惠及百家企业、万户家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