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境外安全提醒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安全风险等提醒:

▲ 中非。中非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区,尤其是西部亚洛凯附近地区,安全风险等级均为红色,即极高风险。中国驻中非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特别是亚洛凯附近地区。已在当地的机构企业和采金人员尽快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请在中非境内的中国机构企业和公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以最高标准加大安保投入,统筹好安全保障和生产经营。地区安全形势明显恶化区域的机构企业和公民,请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做好突发事态应急预案,尽快撤离危险区域。请在中非(包括首都班吉及外省地区)的中国公民务必尽快完成个人领事信息报备。

▲ 印尼。春节假期期间,印尼巴厘岛和科莫多国家公园发生涉中国游客交通及溺水事故,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计划来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的中国游客切勿无照驾驶机动车。驾乘摩托车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头盔,系牢绑带。巴厘岛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乌布、金塔马尼、佩妮达岛等地部分路段道路狭窄、路况复杂,请审慎驾乘摩托车前往上述地区;体验涉水项目时,请务必严格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提前穿戴好救生衣,熟悉相关设备使用方法与应急自救措施。下海前,请密切关注海上天气及水文情况,结伴下水,相互照应。如遇风高浪急、海况复杂时,请切勿下水;巴厘岛国际医疗费用较为昂贵,请在出行前备好相应保险,以防万一。

▲ 蒙古。受寒潮影响,当前蒙古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人员失踪和冻死伤情况。近日,蒙古紧急情况应急指挥部提醒民众“非必要,不外出”,并关闭部分跨省道路。中国驻蒙古使馆提醒在蒙和拟赴蒙的中国公民随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政府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做好自身防护;确需出行人员行前选择合适车辆,更换雪地轮胎,确认车辆燃料足够返回。途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驾驶,遇冰雪路面务必减速慢行;步行和户外作业人员,请备好防寒等必要保障用具,谨防冻伤。

▲ 比利时。近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地区恶性治安案件频发。与此同时,中国公民在布鲁塞尔游客聚集地区特别是火车南站周边遭遇盗抢案件多发,部分中国游客财物损失巨大,并因丢失护照等身份证件进而影响后续旅程。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郑重提醒中国公民,来比前务必通过外交部、使馆官网或“中国领事”APP等途径了解最新安全提醒和安全防范等相关实用信息,来比后密切关注当地社会治安形势,切实提高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关注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在比期间与同伴、家人、亲属保持联系,避免失联。如不幸遭遇盗抢,请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向当地警方报案。如遇警方推诿塞责、敷衍不作为,谨记理性维权,勿与对方冲突。

▲ 智利。当前,南半球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干燥少雨。近期发生在瓦尔帕莱索大区的森林大火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他地方华人商城也出现了火灾导致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中国驻智利使馆提醒广大侨胞务必高度重视自家店铺和居所的用火、用电安全,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定期检查检修电器、电路,备足必要消防设施,适时演练,提高自救技能。同时,遵守智利法律规定,将居所与店铺分开,切实降低风险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 澳大利亚。近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受到强烈暴风雨影响,导致超五十万家庭停电,墨尔本部分华人社区受到严重影响。另外,近期领区高温和大风天气引发多地山火灾害。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近期当地气候变化,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关注气象信息,如有出行计划,建议提前查询天气状况,密切关注最新预警预报和交通停运信息。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澳洲报警电话求助,或联系驻墨尔本总领馆寻求协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