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推进工作落实 ——魏静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专题党课宣讲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专题党课宣讲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代表局党组到会点评。

会上,一支部副书记李富盛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魏静东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魏静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认清我国现阶段的形势,立足新时代历史使命,端正思想、实干务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守好底线,要坚持学习、善学习、善作为、善沟通,全面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发展各项工作。

江成美代表局党组点评,她指出,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反应迅速,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敢于批评。党支部要注重理论武装,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教育引导党员不断自我提升;党员要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方法,拓宽知识面,提高业务能力,把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向纵深推进,坚持底线,务必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到一丝不苟。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党员自我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的目的。下一步要抓好具体整改措施的落实,党支部要创新活动方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户外拓展训练,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要发挥老同志优势,认老带新,薪火传承,党员同志做到清正廉洁,守好底线,进一步深学细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魏静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党课宣讲报告。

魏静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实际,切实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奋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

一是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的主要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绘就了雅安接续奋斗的发展蓝图,指明了雅安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明晰了坚持协同创新构建区域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明确了坚持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凝聚了雅安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既突出了跳起摸高的实干导向,又勾画了雅安发展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立足新阶段新起点,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二是全面把握全会部署的主要任务,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要树立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观念,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发挥改革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三是全面找准职能目标任务,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阶。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扣紧主题、紧盯目标,紧抓业务、紧提效能,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自然资源力量,要做到六个“始终”: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不择不扣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始终坚持“增量”“存量”“流量”三量扩容,不断提升土地等要素保障能力;始终要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始终坚持管控约束,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加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加强落实生态修复责任,坚持维护好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凝聚强大活力;始终坚持群众利益,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