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并专题听取工作汇报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0-12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率队开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调研,市水利局、县人大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蒲丹惠副主任一行现场察看了芦山县磨房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芦山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及乡村振兴项目、严青水厂二期项目、荥经县经河荥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等,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县水利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土流失治理措施落实、治理成效及生产建设项目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经验做法。

10月24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的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员单位齐抓共管,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生产建设项目认真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要求,有效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要求,强化水土保持宣传,进一步健全水土保持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进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强化水土保持监管力度,提升水土保持监管能力,严肃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四个发力”的重要指示,发挥芦山县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县的带动功能,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水土保持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推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