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向前一行到汉源县调研指导审计质量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向前一行到汉源县调研指导审计质量工作。

会上,政策跟踪审计科科长赵雪冰通过理论+案例方式,围绕审计质量提升从审计报告撰写、审计信息提炼、问题线索移送、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讲解过程生动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副局长肖向前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控制工作。一要坚持依法审计。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准靶向发力。要对标对表上级审计机关评选优秀审计项目要求,把审计质量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强化统筹谋划,提升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和审计创新等4+1指标质量。三要提升业务技能。要学深悟透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审计法律法规,强化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抓实抓细审计工作各个环节控制,在审计工作中加强审前研究,明确审计思路,找准审计重点,做到审计发现问题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汉源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茹表示,市局领导悉心指导,为汉源县审计局上了一堂务实高效的业务培训课,为汉源审计提质增效开拓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全体审计人员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执行审计准则,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规范审计程序、创新审计方法,做好审计项目业务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查漏补缺工作,推动审计质量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