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组织参加全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审查预审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3月14日至3月22日,雅安市组织参加全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审查预审会。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陈涛、国土空间规划、市域综合交通、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专家及雅安市市县总体规划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介绍了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雨城、名山、芦山、天全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内容。专家组为《规划》问诊把脉,既高屋建瓴开展系统分析,又细致入微进行实操指导。会议提出要在现状问题和风险识别、目标定位、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用地结构调整、中心城区规划、成果表达等方面深化完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雅安市县总体规划是今后地方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找准目标定位,统筹科学布局,严格遵守管控要求,细化相关指标体系,确保规划能用、好用、管用。

会议强调,要对已形成的研究成果不断开展“回头看”,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内容。一是要对规划内容再复核。重点对目标指标、规划举措、文字表述等再复查。对规划主要目标指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等重要方面进行评估论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到位。要通过此次预审会,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逐一对照整改。三是对规划报批要件资料再复核。严格对照省级规划成果和《四川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办法(2022年修订版)》等相关文件要求,对报批文本、要件、矢量等数据资料开展全面系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报批资料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