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驱动美丽乡村引擎 增强就业创业动能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9日下午,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赴荥经调研指导就业创业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荥经县龙苍沟镇貊貊家园、荥经县勤天共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和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进行实地考察走访,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返乡入乡创业、零工市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荥经县龙苍沟镇貊貊家园,调研组沉浸式了解荥经农旅、文旅融合事业发展。指出荥经县要立足大熊猫国家公园资源优势,合理开发运用保洁、保绿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展解说、家政等特色培训,驱动农旅文旅引擎,帮助脱贫人口解决家门口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荥经县勤天共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同乡村振兴“新农人”程涛深入交流,了解其返乡创业规模和经营情况,鼓励其充分运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乡亲们就业致富。

在荥经县严道街道杨柳河零工市场,调研组听取零工市场建设及运营情况,了解“五位一体”零工市场新模式。就如何运用零工市场平台,开展示范引导性培训,搭建群众与就业的桥梁,发挥职业指导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雅安市将以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快补齐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短板,增强就业创业动能,多措并举驱动乡村引擎,增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返乡入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