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三举措做好基金监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7-06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着力做好省级医保飞行检查“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切实构建雅安现代化建设良好服务环境。

一是切实抓牢医保飞行检查“杀手锏”,巩固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持续发挥飞行检查的利剑震慑作用,营造“不敢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筑牢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警戒线、护城河,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持续用好负面清单培训“指挥棒”,确保医药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建立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相关负责人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明确医保基金使用控制线、禁行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高质量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三是不断强化医保自查自纠“主旋律”,引导医药机构保障民生底线。建立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激发定点医药机构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性、内动力,切实加强内控管理和民生保障,大力营造有利于雅安现代化建设良好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