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积极开展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各级科技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四川省科普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天全县经科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活动主题,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宣讲会、培训会、田间授课、场镇宣传等系列活动进行宣传,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一是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召开天全县2023年科创政策宣讲会,从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并向县内规上工业企业,宣传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奖补以及科创贷政策,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业升级。

二是开展农技培训,助力科技兴村服务。组织全县10余名科技特派团成员深入天全县内各乡镇、产业基地,在田间地头,村舍会议室等多种不同地点开展种养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全县10个乡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1余场次,培训人数400余人次,通过培训,有力地促进了科技与经济有效结合,为种养大户、专合组织业主、基层农业养殖户送上各类种养殖实用技术,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深入乡镇宣传,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深入城厢镇、仁义镇、兴业乡等场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悬挂宣传横幅5幅、滚动播放科学普及视频20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环保袋及围裙600余个,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让城乡群众了解科学普及就在身边,引导城乡群众使用“天府科技云”平台,获取权威产权知识、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树立创新理念;

通过系列科技活动月活动,极大地营造了群众学科学、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农民专业技能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下一步,天全县经科局将继续深入农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科技政策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普及科学知识,进行科普惠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