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熊猫国家公园芦山片区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成功实现理赔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野生动物及栖息地保护力度加大,芦山县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野生动物野外种群持续增长,野生动物毁坏群众庄稼、畜禽、水果等事件也时常发生,导致农民合法利益受损。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芦山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实施大熊猫国家公园2022年度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服务项目,通过公告招标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保险于11月15日0时正式生效,履约期限1年。芦山县全域范围内、在保险期、保险范围内遭受野生动物损害时,受保方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为加强宣传,芦山县林业局联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将购买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情况通知到户,以村组微信群发布通知、村委会张贴公告、工作人员入户讲解等方式,实现各乡镇(街道)全覆盖宣传。目前,全县已成功实现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理赔11起,补偿资金共2.8万元。该保险的成功理赔,解决了发生在辖区内的野生动物致害事件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弥补了辖区群众的经济损失,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