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经科局主动“靠前”服务 确保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应统尽统”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积极引导规上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企业全面提升研发数据质量,县经科局春节前便开始谋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前对各企业研发投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春节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综合成长性等信息,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精准服务。

截至目前,县经科局共深入10余户规上工业企业,就研发费用投入统计要求进行逐一讲解。一是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现场进行操作,熟悉数据录入、审核、上报、查询等操作流程;二是核查立项报告、财务转账等支撑材料情况,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准确理解指标含义;三是指导企业报表的准确性、逻辑性逐项进行审核分析,避免数据反复修改,切实保障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质量。   

通过这次主动上门服务,促进了规上企业对研发费用投入统计相关工作的深度理解,同时提高了各企业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实现了企业填报人员工作能力有效提升,研发项目立项、研发归集建账和统计报表的填写等更加规范,为全面规范统计全社会研发情况,确保完成年度R&D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