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一路四方”联席会暨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和春运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1日下午,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一路四方”联席会暨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和春运工作专题会,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和春运工作开展听取涉雅高速公路及相关联席成员单位工作建议。并通报表扬2023年度涉雅高速公路“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主动担当,要加强“一路四方”各成员单位间的协作和沟通,及时共享路况、通行等信息;加强春运期间服务区社会服务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保通保畅工作。会商研判近期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和春运工作的问题,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尤其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要及时沟通,在交通保障、应急救援等方面相互联动;运用好“- 路四方”机制,确保安全、畅通及高水平服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持涉雅高速公路各方与地方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加强高地协作联动,整合力量,确保极端天气和春运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执法总队第五支队及涉雅各大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四分局、六分局及涉雅各大队,涉雅高速公路各相关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1月30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集中约谈暨春运保障工作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肖强,运输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雨城区、名山区交通运输局及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夕全市民生保障工作专项督查通知》《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3年出租汽车投诉举报及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并对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运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营运车辆技术管理及动态监控管理,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从源头防止出租汽车拼客、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发生。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在会上就春节期间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保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公司要强化出租汽车驾驶员管理,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二是要强化监管,研究起草行业自律公约,相关部门要指导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出台符合雅安实际、可操作性强的自律措施,对驾驶员实行差异化惩戒;三是要逗硬处罚,严查违规经营行为,要多措并举加大车站、学校等重点区域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督促企业落实各项自律措施;四是要优化机制,完善考核分配制度,要加快起草出租汽车经营权到期配置方案,建立以服务质量、违规处罚为主的考核分配制度,用好行业管理手段,逗硬质量信誉考核,为下一轮经营权配置提供数据支撑,让服务质量好、违规行为少的企业得到更优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