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心”发力提“三率”,答出参保“满意卷” ——雅安市社保中心圆满完成年度征缴任务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聚焦参保扩面,截至12月21日已完成了本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26.0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24%,为社保基金提供了坚实支撑。

“精心”组织,在宣传上发力,提升参保知晓率

市、县(区)两级社保经办机构精心组织,以“社保服务进万家”为抓手,深入“五进”场所131个,开展宣传活动95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使社保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听得见、看得懂、心里明,不断提升群众参保意识,提高参保积极性。

“暖心”服务,在征缴上发力,提升参保配合率

聚焦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引导符合参保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以大型企业、新成立企业和新业态就业人员为重点,进企调研,解答企业疑问,联合就业、劳动监察等部门召开10余场助企纾困社保就业政策宣讲会,切实提高企业参保积极性。今年全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净增2万余人。

“用心”联动,在协调上发力,提升参保精确率

积极与税务、财政等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完善雅安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联动机制,认真分析基金征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将督促缓缴企业按时缴费和抓好个体缴费宣传作为征缴工作的突破口,做好大厅、网厅和个人终端参保缴费的服务工作,确保了对企业应收尽收,促使更多个体人员长缴多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