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4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行业安全、畜牧、农村能源的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领导对彭州“4·13”事故指示批示要求及全省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宋洪虎对畜禽粪污化粪池、农村沼气等有限空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近期农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彭州“4·13”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研判当前春耕生产时节农业用肥密集期和畜禽养殖补栏期“双期叠加”的风险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一地出事故、各地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域受警示”,守牢农业安全生产底线。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养殖领域化粪池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大警示,实现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规范现场作业管理。二是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当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聚焦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畜禽屠宰、农药、饲料、兽(渔)药、农业园区和休闲农业、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农业在建工程等方面,全面排查整治农业行业安全隐患。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养殖领域、化粪池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整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工作专班,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健全研判会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肃考评保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