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8-25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7日至22日,“星火杯”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绵阳市游仙区东山公园国际轮滑中心举行,全省29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雅安市轮滑运动协会选派4名优秀队员代表我市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年仅十岁的雅女李永渏首次参加省级锦标赛,便勇夺女子乙组短道速滑轮滑500米争先赛、女子丙组速滑轮滑1000米计时赛、女子丙组速滑轮滑500米+D争先赛三个冠军。

我市轮滑运动协会作为社会体育组织,在体育部门指导下,逐步成长为一支既能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也能开展青少年训练、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队伍。市轮滑运动协会会长说,该协会曾培养出短道速滑国际级运动健将宋佳蕊,同时也让许多少年儿童以她为榜样,从而爱上轮滑。此外,许多家长也看到了体育健身、体育竞技给孩子成长带来的巨大好处。

近年来,我市相关体育行业协会稳步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健身 “找组织难”“切磋技术难”“参与活动赛事难”等问题。我市诸多专业技术能力较强的体育协会也有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坚持走“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之路,配合体育部门,培养好群众项目骨干和青少年竞技项目苗子。同时,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开展好项目指导,并满足市民观赏比赛需求,积极引进高水平竞赛,走好体育产业发展创新之路,造福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