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实之又实、紧之又紧、严之又严强力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研究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四个一批”推进会精神,迅速研究部署涉水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阶段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知要再提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深刻汲取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立足本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点对点开展风险研判,认真分析梳理岁末年初各类易发多发事故成因,以强烈的责任感再添措施,提早防范;二是问题整治要见实效。将抓好专项整治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全面深化防汛减灾领域作风建设,重点针对“安全责任履行不到位、转移避险执行不彻底、排查整治不到位”等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到人,切实整治一批防汛减灾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行动落实要抓到位。扎实开展好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聚焦水利工程施工运行安全、河道砂石运输、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刚性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大力抓好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严厉执法和精准监管的高压态势,强化信息报送和线索互通,规范完善制度基础、优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