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树文化自信,建巾帼新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古蜀之光,传承中华文明”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了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3月7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女职工开展“树文化自信,建巾帼新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古蜀之光,传承中华文明”3·8节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并手工制作古法香囊,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是中华文明起源多元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堆遗址被认为是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万余件瑰丽神奇、异彩缤纷的出土文物,代表了距今4500-2900年间的古蜀文化面貌和发展水平,是同时期长江流域文化最丰富、面积最大的都城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世纪逐梦”“巍然王都”“天地人神”等展陈,重点观摩了纵目人面具、祭山图玉璋、青铜大立人像、一号青铜大神树和黄金权杖等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

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三星堆遗址的发现过程、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文物保护与修复现状,悉心讲解了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金、铜、玉、石、陶等各类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及其蕴含的深刻文化意义。

随后,女同胞们拿起针线,亲手制作了一只古法香囊,体验传统民俗。看见非遗,从匠心传承里见证古老智慧与现代文明的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