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展示生态雅安魅力雅安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与此同时,雅安市审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姓听音”等工作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城工作的组织开展和信息报送,并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对接工作。

二是抓实抓细工作实施,确保取得实效。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积极推进公务人员在公共场合讲普通话工作,结合局文化走廊建设,利用LED、宣传栏、办公平台等载体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做好联包帮大院的对接帮扶工作,指导推动大院做好创建工作;安排干部职工轮岗值守,每天按时定点到网格区域参与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摊贩不占道经营、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等文明劝导工作;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经验、威望优势,鼓励退休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大院清扫、管理提升等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共同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推动同步协作。要通过信息渠道加强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加强总结提炼,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意见建议报创建办,做到步调一致、协作共振,形成创建工作力量。

图:志愿小分队到联包帮大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及卫生清扫活动

图:文明劝导网格化区域开展文明劝导及卫生清扫、电瓶车停放规范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