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童参与同成长——名山区蒙顶山镇槐溪社区开展夏令营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20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创在其中” 。17日,名山区蒙顶山镇槐溪社区开展“童参与,同成长”夏令营活动,营造社区儿童友好生活氛围,提高儿童社区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鼓励儿童传承、创新、发扬家乡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构建儿童友好槐溪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为广大儿童提供美好的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同学们在这里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标注下自己今天的能量值。”“大家看看手中的纸牌,找到和你数字相邻的小伙伴,和他坐在一起。”……活动中,在老师的引导和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浓厚,其乐融融。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7月17日至7月28日和8月7日至8月18日两期,活动期间,夏令营老师们和来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将通过开展槐溪事记、童画槐溪、童心协力、童创家园、童学之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儿童友好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儿童的暑假生活,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引导儿童主动了解社区生活环境,熟悉身边的事物,成为社区微改变的小小贡献者。

“维护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增进儿童福祉,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升儿童幸福感。”名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蒙顶山镇槐溪社区积极创建雅安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槐溪社区始终坚持儿童优先理念,推动儿童友好融入社区总体发展,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生态体验友好、发展环境友好”六大儿童友好方略,探索“1+”模式,着力在构建联动机制、建设友好空间、提供精准服务上下功夫, 营造空间友好与服务友好的儿童成长环境,满足儿童多元需求,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共创共享儿童友好新槐溪。

据了解,不久前,蒙顶山镇槐溪社区儿童议事会成立。社区通过线上招募、线下宣传等方式,吸引了一批有想法的儿童代表参与其中,儿童代表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为社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

接下来,社区将以儿童议事会为基础,以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社区中细小的问题,通过议事会有效发声,让儿童的意见建议被倾听、被接纳,真正做到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更好地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同时,定期开展议事活动,培养儿童参与、探索、思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