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交叉执法清隐患,互帮互学促平安——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赴巴中市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26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要求,2023年10月17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成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勇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赴巴中市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采取“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和深入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4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聚焦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员工教育培训情况、规章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以及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特殊作业审批、粉尘涉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关键环节精准执法。针对检查发现的45条问题隐患,向被检查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整改问题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将相关问题隐患移交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依规处理。

此次交叉检查以异地交叉执法的方式,解决同案不同罚、裁量差异大、打不开执法局面等问题,形成了执法震慑,达到了“查处一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雅安、巴中两地交流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经验,互帮互学,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