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2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典型案例研讨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队伍执法办案水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2023年11月28日至29日,雅安市人社局在天全县组织召开雅安市2022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典型案例研讨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同志、市劳动关系与监察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各县(区)分管领导及劳动保障监察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以2022年度典型和疑难案件为例,就执法程序、证据收集、案件难点剖析和案件启示等方面展开研讨,对当前焦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参加讨论,提出不同观点和建议,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案卷评查中,各县(区)评查人员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对16卷执法案卷进行了交叉评查。逐项对案卷进行审查,逐项打分,统一汇总,对案卷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逐一记录,并提出完善建议。

此次会议得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同志的充分肯定,他强调了新时期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应充分履职,主动担当,及时介入处置劳资纠纷,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此次劳动保障监察典型案例研讨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行为、有效提升了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执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