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局成功应对2023年首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7日18时至17日24时,汉源县出现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共有3个观测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16个观测点降雨量在3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西溪新立,达62.3毫米。

针对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汉源县气象局全力应战,领导靠前指挥、相关业务人员到岗到位,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做好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为政府和部门实时汇报天气走势,强化预警信息发布,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全网发布,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气象服务。通过短信向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全县乡镇相关人员、气象信息员、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山洪危险区责任人等各级责任人发布降水实况和预警预报信息,力争将此次强降雨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汉源县气象局提前预警,主动服务,相关部门根据预测预报预警提前安排部署,加强防范,有效发挥了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先导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