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稳就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综合运用贷款贴息、财政奖补等方式,聚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财政保障支持。

一是落实创业担保贴息。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30万元。支持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试点,试点推行在线申报、审批、放贷,进一步提升贷款服务效率。截至2024年3月20日,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6笔,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50笔、小微企业担保贷款36笔,新增发放贷款金额1.19亿元。

二是发放就业创业补助。2024年一季度,已下达市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30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对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开展大规模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技能人才。

三是补贴企业招工成本。认真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若干政策措施的细化实施方案》,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降低企业招工成本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