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个早”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加强“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市水利局“三个早”下好2024年涉水审批提效先手棋。

一是推动涉水审批一件事改革早宣传。对“工业园区建设项目涉水审批一件事”和“水利工程基建重大设计变更文件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审批及占用林地变更审核一件事”加大改革推广力度,以政务服务“有效供给”精准对接企业群众的“迫切需求”,办事企业和群众一次性递交所申请事项的全部材料,一次性即可办理涉及水利、林草审批和变更的相关事项,改变了同一项目涉及多事项分散审批变更的现状。并及时编印办事指南200份,结合春节前后等时间节点在办事窗口和群众聚集地开展广泛宣传。

二是为窗口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早谋划。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开展“局长进大厅(走流程)”活动,全面检查窗口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查找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突破口;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三个一“只进一门”“一网通办”“一线应答”等方面工作提早谋划。

三是在畅通涉水审批流程上早部署。春节后迅速召集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会商,厘清办事窗口与业务主管科室的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形成“审批窗口简化流程、大力指导,业务主管科室技术把关、强化监管,市县两级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为“全市通办”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