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退役士兵已陆续返乡,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为退役士兵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的“一站式”服务,使退役军人返乡安心、暖心,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确保退役士兵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雅安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武部、人社、公安等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减材料、优程序、压时间,实现退役报到、组织关系接转等业务“一站式”办理。

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地为2021年度退役士兵办理登记报到、民兵预备役登记以及党团组织关系、社保转接、落户介绍等手续。通过开设“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缩短了退役士兵报到手续的办理时间,为退役军人办理报到手续提供便利。使退役士兵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近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结合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做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对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就业帮扶及创业贷款政策进行认真宣传解读,让退役士兵根据各自特长和爱好选择适合的专业,确保能够学以致用、早日就业;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士兵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真正把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让退役军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