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保障食品安全共筑和谐校园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保障春季开学校园师生食品安全,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会同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和查阅档案等方式,对食品安全制度建立、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原料采购、台账记录、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以及对从业人员是否规范操作、健康证是否到期未申领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查找食品安全隐患漏洞,限期整改薄弱环节。同时,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食品小经营店、小摊贩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规范其经营行为,杜绝售卖“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情况的发生。

经开区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总体良好,检查中发现台账记录不全,索证索票未执行到位、晨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均已责令改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确保监管到位,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