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2023年新一批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雅安设分会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9-27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5日,四川省2023年新一批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我市在经开区中氟能年产3.8万吨高纯电子级气体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以视频连线方式就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作发言。

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雅安分会场活动。

彭映梅在视频连线汇报中说,今年以来,雅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重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足马力抓项目促投资,全市项目投资呈现向上向好态势。此次连线的中氟能年产3.8万吨高纯电子级气体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实现电子特种气体国产化替代、助力全省构建万亿级先进材料及电子信息产业提供重要支撑。下一步,雅安将更好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奋力冲刺一百天、决战经济总量上千亿。一是高质量建设项目,用好“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项目推进机制,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完工投产。二是高标准谋划项目,打好跑项争资、招商引资两个“大会战”,以“一区一地”建设、产业强链补链、重建发展提升为重点,全面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常态化谋划储备重大项目。三是高水平保障项目,统筹资源要素、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建设。以极限思维兜牢安全底线,以系统思维守住生态红线,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绿色低碳可持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雅安力量。

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后,市发展改革委、雅州新区分别汇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重点项目工作进展。彭映梅强调,今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跨千亿目标决胜之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按照市委谋划的发展主线抓好落实,加快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各司其职、统筹联动,补短板、强弱项,聚焦目标找准正确路径努力拼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防灾害工作。

此次活动我市推进重大项目77个、总投资380.4亿元。

市领导黎明、吴宏、高福强、李志强、龚兵、李阳军、袁世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