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全力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力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升预算编制工作的质量,雅安市财政局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从收入安排、支出保障、资金绩效、风险防范四个方面着手,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落实效果。2022年1月12日,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了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市级预算。

一是收入安排稳妥积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事求是、科学预测,稳妥积极编制收入预算,确保财政收入增幅与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一致,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二是支出保障积极有为。积极对接中央、省政策取向,把握政策供给时度效,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落实“三保一优一防”要求,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   

三是突出资金绩效导向。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突出绩效导向,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将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强化绩效目标引领和绩效结果应用,大力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支出。

四是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合规举债融资,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持“三保”支出优先顺序,兜牢市县“三保”底线。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防范虚列收支、脱离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