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1234”工作法助推2023年三峡后续工作项目全面完成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雅安市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紧扣全市中心大局,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项目督进度,扎实开展三峡后续工作,于11月30日完成2023年三峡后续工作项目资金支付173.02万元,资金拨付率98.87%,全面完成水利厅要求年度目标任务。

一、突出“一个重点”提前谋划

以解决三峡移民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提前谋划2023年三峡后续工作。2022年11月,在充分征求三峡移民意见基础上,选择了三峡移民群众满意度和积极性高、可操作性强、开工条件成熟、能够尽快实施的4个项目,形成雅安市2023年三峡后续工作年度项目计划上报水利厅,确保资金正式下达后,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二、把握“两条主线”问需于民

在编制项目计划时,坚持改善民生和与水利融合发展并重,一是把握民生主线。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深刻领悟移民工作“四大属性”,厚植为民情怀,下沉三峡移民安置点,倾听移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广泛收集掌握诉求,切实问需于民。二是把握发展主线。以解决困扰三峡移民汛期农田洪涝问题为出发点,编制沟渠建设、泄洪沟整治等项目,通过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带动移民工作和水利事业融合发展。

三、压实“三级责任”集聚合力

按照水利厅“2023年度三峡后续工作项目9月底前全面完工、11月底前资金拨付率达95%以上”目标任务,雅安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市、县、镇三级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市水利局发挥穿针引线、督促指导作用,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抓”、亲自协调“推”、亲自问效“促”,全面落实主管责任;名山区水利局统筹“实施+管理”,坚持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注重项目实施规范化管理,全力推进项目;有关镇(街)扛责在肩,履责于行,逗硬工作举措,“项目进度”“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四、强化“四项举措”推动落实

一是规范建立三峡后续工作项目库。经不断优化完善,先后建立三峡后续工作2023-2025年项目库、2024-2025年度项目库;二是精心编制年度项目计划。根据建立的项目库和资金规模编制形成2023年度三峡后续工作年度项目计划,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移民群众早受益;三是实行月调度机制。定期调度三峡后续项目进度,强化跟踪指导,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下步目标,细化推进举措,形成上下联动、分工明确、推进有力的工作格局;四是持续深化监督检查。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资金尽早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