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3日,我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雨城二中考点顺利开考。今年雅安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报名考生共计1458人,设雨城二中1个考点,设置考场51个,共计参考4754科次。省教育考试院研招考试巡考组唐俊一行前往我市巡考,副市长郑胡勇亲临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开展视频巡考,市教育局局长王欣带队前往考点巡考。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

我市召开研招考试安全工作会及招考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2次;成立了研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招考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公安、保密、应急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研考工作方案、考点组考方案,并在考前进行了集中演练;考试期间宣传、保密、教育、公安、应急、经信等部门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全程应急值守。

【突出重点,责任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手机作弊措施,实现智能安检门、5G屏蔽仪等设施设备全覆盖,教育、网信、保密、公安、经信、应急等招考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治理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持续开展研招考试护航专项行动,强化部门联动合力,切实守好主阵地、织严防护网,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备考服务,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多措并举,安全保密到位】

严格考务组织管理,于12月22日下午开展了全员考务培训和安全保密、手机集中管理、安检等专项培训,确保规范有序。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落实专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自命题清点、入库、分发等各个环节工作,夯实保密要求、筑牢试题试卷安全底线,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