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刘吉祥在雅安经开区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5日,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在雅安经开区督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他强调,雅安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作风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刘吉祥先后前往永兴街道卫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部分主次干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锚定创建工作目标,聚焦围绕“人、车、路、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最高标准,严格对标抓实重点工作,整合部门力量,紧盯问题补齐短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创新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以实际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永兴街道半边街、永兴街道办事处,刘吉祥实地督导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河长制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心民心交汇、国策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雅安经开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和河道管理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紧压实河长责任,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紧紧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吉祥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市委副秘书长车小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谊文,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张敏锐,永兴街道、党政办、经发局、社事局、消防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