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雅安市启动2023年“质量月”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上午,雅安市2023年“质量月”暨“党建领航 质量提升”启动仪式在雨城区万达广场冒雨举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杨术兵,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文,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出席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王亚文宣布《雅安市2023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今年“质量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贯彻落实、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等5项内容,并对25个成员单位17个部门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王亚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就“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作出重要部署,各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质量变革创新,推动雅安制造向雅安创造转变,雅安速度向雅安质量转变,雅安产品向雅安品牌转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把“质量月”活动与雅安市质量强基行动、实验室开放日、诚信兴商、检测技术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紧密结合,在产品、服务、法治、民政、环境、工程、农业、经济、旅游、文化、医疗、宣传等多个领域,广泛开展质量主题活动,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水平,让“雅安制造”更具品牌价值、“雅安标准”更具话语权威、“雅安建造”更具区域特色、“雅安文化”更具感召魅力、“雅安服务”更具诚信品质、“雅安环境”更具竞争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做出质量贡献。

白涛介绍了雨城区质量工作情况并对雨城区落实“质量月”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坚持党对质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质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持续培育高质量品牌,帮助企业提档升级。三是不断强化协同配套,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构建人人参与的社会环境。

雅安小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就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作公开承诺。

雅安市、雨城区质量强市(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质量监管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