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日常监管和长效治理 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6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赴我县督导二轮央督问题边督边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相关指示要求,做到思想到位、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加强日常监管和长效治理,切实将央督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李东一行先后来到锅巴岩矿区、二轻石材有限公司、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和验收标准,依法、全面、彻底地完成整治任务;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职责,加快整治工程进度;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各项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东强调:绿色发展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标志,是雅安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协同推进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实现绿色转型。要把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的办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认真、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成效。要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打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书记冯俊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等县领导及市、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