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 走进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9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6日,四川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成都、自贡、广元、乐山、眉山、雅安、凉山等地的政府部门、文化企业面向中央文化企业代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优秀文化企业进行宣传推介。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带着“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现场抛出招商“橄榄枝”。

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协办,是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四川“1+3”的重要配套活动。

推介会上,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永昌详细介绍了“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的建设背景、规划设计、推进情况。他介绍,目前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审批,形成完整的片区开发方案。启动了部分项目开发建设,一是大熊猫科研高地片区完成管理用房以及配套道路工程,为下一步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深度合作打下基础,配合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完成雅安基地扩建,为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片区产业赋能熊猫科研及生态观光特殊产业优势;二是雅安大熊猫自然博物馆片区,已建成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科普教育中心和大熊猫自然博物馆,并获得省级青少年研学基地称号。后期将成为传播大熊猫文化,集大熊猫生态文化研学旅行、科普教育活动开展、大熊猫特色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大熊猫研学标杆;三是已启动1869大熊猫演艺中心项目,以雅安独有的“1869大熊猫文化”为背景,打造全球首部大熊猫主题旅游演艺。通过演艺剧目活化熊猫家源IP,制胜熊猫旅游。同时配套多元支撑的体验产品,形成从观光、科研、游乐到度假的大熊猫旅游体验闭环。

肖永昌表示,“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将建设成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核心载体,也是雅安旅游发展的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将有力对外展示雅安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我们诚邀各位投资商到雅投资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在项目合作开发、剧场、乐园、特色商业项目合作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共筑1869雅安大熊猫文化品牌,共享大熊猫极核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