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 掌握防汛抗灾主动权 ——石棉县三举措应对强降雨下沉乡镇督导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了第6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面对严峻形式,石棉县林业局迅速出动,组建12个督导工作组,以三举措对全县16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切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会商研判。立即召开局班子会,紧急传达省、市、县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群测群防和隐患排查巡查,切实抓好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巡查防守,提前安排部署。联合技术人员和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成督导工作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街道)防灾工作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道路交通、景区、在建工地、危旧房屋、水库水电站、堤防、危险区隐患点等部位和区域的巡查防守,同时也要加强隐患

排查和及时治理。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叫应”机制,强化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督导各乡镇(街道)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督促技术单位做好地灾隐患点安全评估,未经技术人员出具安全意见的区域坚决不能让群众返回,防止因管理服务不到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避险转移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在转移安置期吃住安心。

强化安全管控,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临阵指挥,值班和应急人员在岗在位,及时上传下达信息。同时,加强与县级各部门、技术支撑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的信息互通,做好信息实时共享,做好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自主汛期以来,石棉县已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6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